研究所-全國工科研究所名師大會堂【喻超凡老師】

【喻超凡老師-基礎工數、工程數學、工數線代】教學特色

1. 20年教學資歷,精準掌握考題趨勢、針對趨勢解題。

2. 重點整理完備、題型歸納完整、循序漸進、奠定基本概念。

3. 觀念介紹清晰詳盡、特殊快速的理解法,免貝繁雜的公式。

4. 由最基礎的微積分教起,再由工程數學基礎觀念著手,強調觀念靠理解、解題要技巧,觀念是靈魂、解題是肉體,靈魂與肉體必須結合,才能塑造出在考場上,解題揮灑自如的一流工程數學學子。

5. 題型講解從破題到思考到解題技巧一氣呵成,將千百題融會貫通化簡為一個觀念,注重觀念整理比較,快速解題技巧之觀念建立,易學易懂。

6. 由人性化的物理觀念出發,使工程數學觀念活起來,運用自如。

7. 針對歷屆試題,詳細解說,研究所的試題百分之百命中。

8. 課程安排前呼後應,建立完整的觀念。

9. 完整課後輔導,使同學不論是學校工程數學期中期末考或研究所考試輕鬆得高分。

10. 上課內容活潑、輕鬆易懂、循循善誘、活力十足且親切。

11. 適合想要踏實讀書、準備考試的學生,不適合想要投機取巧、快速應付考試的學生。

【喻超凡老師-基礎工數、工程數學、工數線代】教學經歷

1. 成功大學航空太空學系博士

2. 高雄市數學研究學會理事長

3. 國立大學數理系副教授

4. 國立大學材料系兼任副教授

5. 全國著名補習班工程數學專任老師

6. 全國著名補習班線性代數專任老師

7. 全國著名補習班微積分專任老師

8. 甲級營造廠主任技師

【喻超凡老師-基礎工數、工程數學、工數線代】課程大綱

授 課 內 容 大 綱

重 要 性

基礎工數

★★★★★

一階常微分方程

★★

高階常微分方程

★★★★★

常微分方程冪級數解

★★

方程式

方程式

邊界值問題

Fourier分析

★★★★

轉換

★★★★★

偏微分方程式

★★★★

矩陣運算

★★★★★

向量分析

★★★

複變分析

★★★

線性代數

★★★★★

工程機率

★★★★★

 

【喻超凡老師-基礎工數、工程數學、工數線代】應試重點

1. 一般工數(所有科系):必須分題型來準備。

(1.) 代數型:重題型及重技巧,包含的章節如矩陣、Laplace轉換、Fourier級數及轉換、O.D.E及複變。

(2.) 幾何型:重圖形及重理解,包含的章節如向量分析、邊界值分析、偏微分方程式。

(3.) 專業科目型:利用專業科的理論來求解,如 RLC 電路、工數在通訊系統上的應用等等。

2. 線性代數(電機、電子類):必須熟記公理、定義、及定理。偏代數的題型準備上亦著重題型及技巧的運用,如一般矩陣分析及分解(LU、QR、SVD等分解)、向量空間、線性變換中的四大子空間。偏幾何的題型準備上則須融會貫通才能應付比較難的題目,如基底變換、內積空間。

3. 機率(通訊、CAD類):一般古典機率在準備上必須具備有排列組合的觀念,這對一般技職體系的同學而言,比較吃力,這一部分的考題大部分還是以Bayes's 定理為主。一維、多維隨機變數準備的方向可分成二部分,第一部分為隨機變數的純理論的部分,如求隨機變數的變數變換、期望值、變異數、邊際密度函數、條件機率密度函數、條件期望值、條件變異數等等,這類題目,只要加強微積分中的重積分及級數和的技巧和熟記這些名詞的定義即可。第二部分為隨機變數的應用部分,這部分必須熟記各種機率分配的參數及所代表的數學意義。其他的部分如Chebyshev's不等式、中央極限定理、大數法則等等,只要熟記定義及証明即可。

【喻超凡老師-基礎工數、工程數學、工數線代】參考用書

工程數學:

1. Erwin Kreyszing, Advanced Engineering Mathematics, 9th Edition, John Wiley & Sons, Inc.

2. Peter V. O'Neil, Advanced Engineering Mathematics, 5th Edition, Brooks/Cole-Thomson Learing, Inc.

3. 研討會資料Michael D. Greenberg, Advanced Engineering Mathematics, 2th Edition, Prentice-Hall, Inc.

線性代數:

1. Stephen H. Friedberg & Arnold J. Insel Lawrence E. Spence, “Linear Algebra”. 

2. Hoffman Kunze, “Linear Algebra”.

3. Steven J. Leon, “Linear Algebra with Applications”.

4. Ben Noble & James W. Daniel, “Applied Linear Algebra”.

工程機率:

1. P. G. Hoel, S. C. Port & C. J. Stone, “Introduction to probability theory”.

2. Saeed Ghahramani, “Fundamentals of Probability”.

3. Sheldon Ross, “A First Course in Probability”.

學堂形象468_60_100202.gif

若有任何問題或想直接報名數位學堂課程皆歡迎點選以下連結留言給貝兒哦!

click →【貝兒狀狀 Q&A】 

 

TKB數位學堂學習場次,依季節性做彈性調整,不便之處,敬請見諒!

TKB數位學堂課程皆採章節隨選(非光碟片),可任意選擇單元上課,絕對來得及幫您趕考。

arrow
arrow

    貝兒狀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