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報記者張錦弘/台北報導】                             2013/1/29

導遊、領隊普考是報考人數最多的國家證照考試,去年11萬8千多人報考,3萬4千多人及格,其中還包括300多名博士;今年也有9萬多人報考,考試將在3月登場,其中不乏想轉業的中年人或非相關科系畢業生。

考選部指出,導遊、領隊普考,高中職以上學歷就可報考,都各分為外語、華語兩大類,只有外語導遊還要加考外語口試,其他只考筆試。

為提升導遊素質,考選部原本有意將導遊普考提高到「高考」層次,即限專科以上學歷才可報考,以致去年報名人數飆增。但為顧及許多高中職畢業生及大專在學生的報考權益,改為高考的研議已暫緩。

導遊、領隊考試及格者,要分別接受98、56節職前訓練,才能取得執業證。

導遊領隊    

 

 貝兒看新聞:

 導遊領隊是不少人心目中的理想工作,畢竟能夠一邊遊歷山水,又能夠同時賺到薪水,這麼好康的工作還真的是非導遊領隊莫屬!再說,導遊領隊報考的門檻其實並不高,要準備的考科主要就是兩科而已,只要將導遊領隊實務、觀光資源概要好好讀熟,相信要考上絕非難事!
TKB台北數位學堂,聘請超強師資─林澤洲老師、薛正中老師,教授紮實正課再加上總整理,提供完整影音函授與教材書籍,讓同學在家就能夠輕鬆上課!
 
完整課程諮詢請點我要諮詢導遊領隊

 
 
 

 

arrow
arrow

    貝兒狀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